anonymous

don't fight, be gay

罗莱|穷途|05

Summary:

直到今天下午6点以前,罗严塔尔认为他仍有背水一战的机会。

* 乌鲁瓦西事件后续的一个我流实现。其实是个公路片(?
* 前期有一些可能引起不适的物理虐待内容,不过最后会是he(。
* 罗爱和莱希提及注意,菲已出生亚刚着床不久。大量二设和非主要原创人物注意。


05 - 火种

<-完整/未遮改全文查看方式见置顶->


马利克仔仔细细擦干净电磁炉面板,把抹布扔进水槽,找了个小板凳坐下。他习惯性的想点一支卷烟,然后意识到他的打火机被没收了。

他的新雇主自从买下他,除了让他做饭干活就再没有别的交流。他有时候也尝试着和船上的人聊聊天,但是他们闪烁其词,不怎么爱搭理他。

马利克发现这条船非常的古怪。首先,船上有一些奇怪的要求,比如所有厨房都不能有明火,标准时早上7点和晚上11点要报备位置,每一条主要走廊都安装了摄像监控。其次,船上的人太少了,少到马利克怀疑他们怎么能操控这么一艘标准体型的武装船。马利克的上一个雇主——严格来说算是他的主人,但是马利克心里只肯叫他们雇主,再怎么说他也曾是一个同盟人——常常在喝的酩酊大醉时热情给他们做演讲,向船员们封官许愿、承诺做这一行是多么的回报丰厚、只是需要先苦后甜;但是新雇主口风严密,在他面前多余的话一句也不说。

而这还不是整件事情最古怪的地方。最古怪的地方在于,船长和那个马利克一开始以为是他的情妇、后来发现好像只是个喜欢穿女装的同性恋的男人,长得都太眼熟了。

马利克想到这里伸手从袖子里拿出一截折叠起来的剪报,这还是他上次下船进货时偷偷藏起来的。剪报展开后,一群立体小人站了起来,环顾四周。人群正中最显眼的有三个人,分别穿着红、白、蓝三色披风。剪报的标题是“伟大的征服者莅临海尼森中央大道视察新领土”。这是一年多以前的报纸,马利克当时已经因为意外被劫走,在宇宙的角落里辗转漂泊。

这是不可能的……但确实是太眼熟了。马利克的脸被烤箱射灯映照出一片橙黄。照片里穿着蓝色和白色披风的人,长得好像……

“叮”的一声,计时器开始发出蜂鸣。马利克站起来,戴上隔热手套,打开烤箱门。

他决定这次送甜点的时候多看几眼那两个人。


可能是因为知道他要来,船长房间的门留了一条细缝。一些叫人摸不着头脑的对话从门缝里飘出来。

“不要打了……嗯,我是兔子,我就是兔子,”这是那个异装癖同性恋的声音,“母兔子,喜欢吃草,嗯呜……但是我叫起来像猫,母猫……一次能怀七个不同父亲的小猫……嗯……呜像的……我_起水来像喷泉,泉眼在这里……你说的都对……嗯嗯啊……我没有什么要反驳的……”

“这不叫’打’……顺带一提,我喜欢这款香水的味道……您_成这样,别人会以为我虐待您……_再分开一点,我知道您做得到……”这就是船长的声音了。实际上这是马利克的另一个怀疑点,船长为什么总是对那个异装癖用敬称?

马利克咳嗽一声,敲了敲门。门里的声音停了下来。他又等了几秒,才端着托盘走进去。


“按照您上次的要求,调整了砂糖比例和奶油的打发程度,”马利克熟练的把蛋糕切片摆放到吧台正中的点心架上,然后转身鞠了一躬,“可以尝尝看,然后告诉我改进意见。”

他直起身,看到床上的二人。

“你做事非常认真,”船长跟他客气一句,顺手披上一件深蓝色的浴袍。

船长是一个长相很特别的人。首先他相貌英俊,任何一个有眼睛的人都会这么说。但是又不只是英俊。他的长相里混合着一种无形的东西,也许是他颜色不同的眼睛,也许是他颧骨处精心设计的线条,也许是别的什么……总之非常令人印象深刻。马利克怀疑有任何人会在见过他后把他和别人搞混。

那个异装癖同性恋也摸摸索索的在__里动作一阵,然后掀开皱皱巴巴的被单坐起来。他看上去是躲在被子里换上了一条白色的长裙。这个同性恋的长相则要层次简单得多:在知道他不是女人之后,他看上去完全符合一切对会卖__的同性恋的刻板印象,是那种歪斜印刷的三流路边杂志里一路靠陪大老板睡觉往上爬的角色。这可能也是为什么马利克一直不敢把他和剪报上那个黑军装白披风的人联系起来——他还在同盟后勤部门工作的时候,听过很多关于帝国征服者的坏话,但是从来没有任何这方面的流言。

“您过奖了,”他用镊子最后调整一下蛋糕切片上的糖霜,“叉子在这儿……说起来船上的叉子和餐刀都不多,要不要下次着陆时,在这方面也进一些货呢?”

船长一直等到那个披着金色长卷发的身影磨磨蹭蹭的坐到吧台边,才把点心架推给他,然后摸了一下他圆润__的肩头,“你说呢,莱因哈特?你不是总想亲自去进货?”

是的,马利克心想,这人的名字甚至也叫莱因哈特……但根据他有限的常识,莱因哈特只是一个像齐格飞一样烂大街的帝国男名。

“不是亲自,”莱因哈特从篮子里挑了一柄小银勺,“是单独……但是反正你又不会答应不是吗,罗严塔尔?”

说实话,马利克不知道罗严塔尔是不是也是一个烂大街的帝国姓氏。但是这两个名字同时出现,再加上他们的长相……只是巧合的几率有多大呢?

可是这一切仍然说不通……马利克想起自己最近几次着陆时听到的只言片语。难道帝国的皇帝和发动叛乱的新领土总督并不是在托利斯坦的自爆中同归于尽,而只是使了个障眼法、假死私奔了吗?

“我确实难以答应,”罗严塔尔坦然点头,亲了一下他的耳垂,“您也不用再激将我……我防着您又不丢人。这是对您的尊敬。”

莱因哈特瞥了他一眼,似乎决心省下讲话的力气来对付食物,不再开口。罗严塔尔也不再说话,只是扭头告诉马利克,“你可以下去了。明天上午再来拿盘子……记得带上门。”

马利克点头,又鞠了一躬,然后关门离去。


第二天下午,马利克站在货舱的梯子上整理物资。为了节约能源,他带了一盏手提射电,没有打开头顶高功率的全舱灯板。

但是整理到一半,他发现有一个装面粉的箱子不知被谁放到了最上面的架子,射电照不到,他看不清上面标记的进货日期。

马利克有点犹豫,他在衡量到底是应该抓紧梯子扶手、冒险垫脚去够一够,还是干脆爬下来,穿过一路乱七八糟的木箱和铁桶去门口打开顶灯。这时他突然听到“啪”的一声。

马利克眯起眼睛适应强光片刻,一个声音从门口传来。

“我找了你半天……你有时间聊两句吗?”

哦,马利克心想,是莱因哈特。


“随便聊聊,”莱因哈特声称。但是马利克比他有经验。他知道以“随便聊聊”做开头的人,一般都不是为了随便聊聊。

他从梯子上一步一步往下爬,在快到底的时候一步跳下来。

“你找我什么事?”马利克站在和莱因哈特三米远的地方。他觉得单独相处的时候,最好不要离这个人太近。这倒不是说他对异装癖或者同性恋或者帝国人有什么歧视,只是他的经历让他现在变得比较谨慎。马利克认为这种性格改变是好事,至少他现在还在这里,而他的旧雇主们都已变作宇宙尘埃。连同盟政府也不例外。

“是我当初决定,”莱因哈特挑选措辞,“……雇佣你的。我看到你的介绍,说在同盟工作过,又会说帝国话。”

“没错,”马利克思考片刻,“不过是船长付的钱。现在的工钱也是船长在发。”

莱因哈特噎了一下,“……我还没说什么呢。我只是想了解了解你的情况……你为什么会说帝国话?你是怎么沦落成宇宙海盗的?”

马利克不太喜欢沦落这个词。而且他也并不是海盗,他只是一个厨子。他觉得自己的直觉没错,仅仅和这个人说了两句话,他就感觉这人的讲话方式不怎么招人待见。

“我在后勤部门工作过三年,”他敷衍着回答,“采购什么的……会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我又比较喜欢学语言……后来有一次去给被堵在伊谢尔伦回廊的十三舰队送物资,半路遇到海盗……”

莱因哈特回想了一下那是哪一次的事情,不过他迅速抓住事情的重点,“那你在那之前,还和十三舰队打过交道吗?你认识一个叫尤里安的人吗?”

“有过一面之缘,”马利克回忆,“说不上认识……他不认识我。”

“你认识他也行,”莱因哈特眼前一亮,“我听说……对了,你不好奇我们这几天连续短距离跃迁的目的地吗?”

马利克摇摇头,“不好奇。我只负责做饭,在哪做都是一样。”

莱因哈特感到有些棘手。他讨厌这种局面……如果可以的话,他非常希望直接下命令……但是现在不行!

“我听说我们在运送军火,”他耐住性子引导对方,“你上次去进货的时候,贝根格伦也去了……他没和你去同一个地方,而是弄了一些从帝国军供应处非法走私的武器……现在他们要把这些武器卖给移动中的尤里安军……也就是伊谢尔伦残党。”

“哦,”马利克看了一眼门口。现在会有其他人过来吗?

莱因哈特等了半天就等到一个“哦”字,也感到十分失望,他决定再提醒对方两句,“你想想看,如果能再见到同盟军……你就有机会逃跑,那不比在这里当厨子好吗?”

“当厨子有什么不好?”马利克反问,“我是很满意的,你不要试探我……至于在运送什么,要卖给谁,那是船长的事情,和我无关。”

“说起来我倒想知道,”他看了莱因哈特一眼,“你是怎么知道这些信息的?”

“罗严塔尔告诉我的,”莱因哈特镇定自若的撒谎。然后他又忍不住加了一句,“你……你不认识罗严塔尔吗?你也不认识我吗?”

“也许是认识的,”马利克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但是我不知道应不应该认识。”

莱因哈特这下彻底无话可说。他不明白,这个人明明是倒了大霉才会沦落到给宇宙海盗当厨子,怎么会一点怨言也没有,而且完全没有任何想要和他结盟、重获自由回到文明世界的意愿呢?

“行吧,随便你,”莱因哈特准备回去了,再待下去也许会引起别人的怀疑,“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并不是船上的每个人都很满意他们现在的处境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马利克没吭气。他做了个耸肩的动作,然后表示仓库待整理的东西还有很多,就不亲自送客了。

莱因哈特失望离开后,在那些乱堆的物资里穿行的马利克伸手拍打箱子和铁桶上的落灰,自言自语似的说了一句话。

“军火和面粉怎么能混着放呢……爆炸了多危险啊……”


-tbc-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