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ymous

don't fight, be gay

吉莱/奥莱|命运十讲|10

Summary:

一个莱回到过去试图拯救吉,结果每次都因为自己的缺陷而搞砸的故事。

*这个莱和这个吉是不同类型的垃圾
*奥是一个垃圾伪装的垃圾回收站(?


第十讲 - 改变命运


莱因哈特第一次进入海鹫俱乐部。

所有人都在。所有人——包括奥贝斯坦。


他走入人群,拍拍手,清了清嗓子。

“诸位,请集中到我面前。”

以吉尔菲艾斯为首的各位提督拿着酒杯,从吧台卡座走出,围绕元帅站成一圈。


“我今天来,”莱因哈特声称,“是为了融入集体生活,和大家交个朋友。”

“不必拘束,请告诉我,在我进来之前……你们都在干什么?”

“喝酒,聊天,讲笑话。”毕典菲尔特第一个搭腔。


“很好,”莱因哈特给自己也倒了一杯红酒,“讲笑话,很好。我也想笑一笑。你们刚才讲了什么笑话?罗严塔尔,米达麦亚?谁来也讲给我听一听?”

诸位提督互看一眼。

罗严塔尔开口了,他讲了一个似乎和疾风之狼有关的段子;一阵哄堂大笑。

米达麦亚不甘示弱,也反击了一个段子,又是一阵大笑。

最后连奥贝斯坦也加入战局,讲了一个和什么谐音有关的段子,满场第三次大笑。


莱因哈特笑不出来。他一个段子也没听懂。

不过没关系。他转向吉尔菲艾斯,挽住他的胳膊,撒娇似的说,“你看他们,吉尔菲艾斯……尽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我知道只有你理解我,你一定不会……”

高个的红发提督温和的报以微笑,然后好整以暇的开口,也接了一个段子。

这次的笑声几乎掀翻俱乐部的天花板。


莱因哈特环顾四周。他是唯一面无表情的人。

他再次面对吉尔菲艾斯。


“很好笑吗,吉尔菲艾斯?”他轻声问他。

“是这个笑话更好笑,还是我听不懂笑话这件事更好笑呢?”

吉尔菲艾斯似乎还觉得他在和他打趣,脸上仍然挂着温和的表情。

“我真的不是装的……我没有装傻,也没有装纯,”金发的元帅拔出腰间的配枪,放在桌上,“我是真的听不懂那些每个人都会相视一笑的笑话,也真的不明白我一遍又一遍把事情搞砸的症结所在。”

莱因哈特低头凝视自己的配枪。为什么每个人都好像对我的挣扎早有解答?只有我蒙在鼓里……然后一遍又一遍害死我在意的人?

而我在意的人现在也在笑我……听不懂笑话。


他握住枪,抬起枪口,对准眼前红发的提督。

“吉尔菲艾斯,你曾经对我说,如果能够对普通人的痛苦坐视不理,就迟早会成为像那些大贵族一样罪恶的人。”

周围一阵骚动。除了吉尔菲艾斯,还是那样,站在那里,如同在看一个婴儿闹脾气。

“可是如果我仅仅因为别人的嘲笑就想要杀人……是不是比那些大贵族更邪恶呢?这样的我会成为什么人呢?”

然后莱因哈特自问自答。

“一个暴君。”


“我再给你最后一个机会,”他一手握住自己心口的银坠,一边对吉尔菲艾斯说,“拔出你腰间的配枪。我们可以公平决斗。”

吉尔菲艾斯摇摇头。他听到了他心里的话。

吉尔菲艾斯说,我永远不会伤害您,对您刀剑相向。

莱因哈特笑了一下。这就是吉尔菲艾斯,一个没有污点的圣人英雄。


他开了十二枪。吉尔菲艾斯倒在血泊中。

然后他砸了一个酒瓶,用碎玻璃片割尸体的头颅,割了十二分钟才割断。

莱因哈特明白自己这次做到了。他没有害死吉尔菲艾斯——他谋杀了他。

从而改变了他们两人的命运。


莱因哈特提着滴血的头颅,找了一张椅子站上去。

“我要宣布两件事,”他对在场诸人说。俱乐部里鸦雀无声。

“第一件,从今以后,你们所有人都要和我做朋友。有谁做不到的——有如此头。”

说完他对人群中义眼的总参谋莞尔一笑,“奥贝斯坦,你的第二人论不是说,霸主不能有朋友吗?可是我有一个更好的办法:如果人人都是第二人,不就没有第二人了吗?”

他没有等待奥贝斯坦的反应,又宣布第二件事:

“第二件则是,从今以后,任何人在任何场合,禁止讲笑话。”

接着莱因哈特跳下椅子,在他的下属们中间走了一圈。他的所到之处,人群如被摩西分开的红海向两边退去。


除了奥贝斯坦。他的总参谋、未来的军务尚书逆行上前,站在他面前一动不动。

“你想说什么?”莱因哈特问。

“我来表示友谊。”奥贝斯坦微微欠身,在元帅金色的额发上落下一吻。

很显然,莱因哈特忽略了一个关键:友谊是一件双向的事情。而在所有人中,只有奥贝斯坦会回应、敢回应这个,提着不久前还和他形影不离的旧友人头的疯王,自作主张的友谊。

所以第二人并不会消失。

他就是新的第二人。


人群散去后,莱因哈特召唤出QB,要求付尾款。他或许杀人如麻,但是从不欠帐。

“不必,”QB跳上窗台,红色的眼睛透露出一种狡黠,“您已经付过了——在未来。”

它接着穿过玻璃,跳上早已等待着它的一艘银色小飞船。

“很高兴终于能和您说这句话……再见!”



- 3天后 -


QB的飞船已经驶离银河系。它满意的翻看着尾款,一本来自未来的书:《银河第二帝国笑话集》。

虽然莱因哈特关于笑话的禁令一直延续到他自行加冕,并且贯穿他的整个执政生涯,但是显然,笑话这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娱乐题材并没有在新帝国销声匿迹。只是他们的皇帝和军务尚书成为了新帝国唯一的欢乐来源——奥贝斯坦创作笑话,莱因哈特表演笑话。这大概就是官方垄断的真谛。

而QB也很满意这部尾款的质量和厚度。就像它提到的那样,他们是一个洗心革面的正规组织,早就不干忽悠未成年少女流血流泪的缺德事。如今他们到处寻找冤大头……哦不,到处寻找客户的真正目标只有一个:

为人民群众带来欢乐。


-fin-

评论(18)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